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赵克志:茅台按照市场规律生产经营一定会赢得认可和尊重 ·回首五年:少了哪些多了哪些——代表委员细数身边变化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高亚飞代表:“将来农村的土地谁来种?” ·“别只把资源拿走”——听资源富集的贫困地区代表说心声 ·杨洁篪:三沙设市为海南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邓崎琳:钢铁行业仍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 ·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浮躁风已现 评价大学眼光要高远 ·王家娟代表:有德有才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关键 ·两会现场:“18亿亩,保数量更要保质量”
贵州省委书记谈雾霾天气经历 建议强化环境保护
2013年03月05日 20:35: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当日下午进行的贵州代表团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对饮水、空气等安全问题颇感忧虑,建议强化环境保护。

  日前,雾霾天气侵袭中国东中部大片地区,尤其是京津地区等城市群,大气污染形势十分严峻;而一些地方的违规排污、水污染隐患又引起舆论的极大关注。“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已成为涉及民众健康和安全的“底线”。

  谈起此前在京参加会议亲身经历雾霾天气,赵克志仍记忆犹新:“晚上出去的时候,这空气真是不得了,空气里的味道像放鞭炮后的味道——酸酸的!”赵克志说:“环境保护现在有五部立法,但是还是太少,我建议修改完善法规,强化环境执法,建立环境保护法庭。”

  拥有好山、好水、好风光的中国“公园省”——贵州已成为强化环境保护的先行者。早在2007年,贵州省会贵阳成立中国首个环境保护审判庭,并在环保任务最重的清镇市成立环境保护法庭,运用法律武器保护生态环境资源。

  中共十八大后,贵阳市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制体系,将环境保护“两庭”更名为生态保护“两庭”。同时,贵阳市公安局于今年3月1日成立中国首个生态保护分局,强化生态保护。贵阳市警方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立贵阳市公安局生态保护分局旨在加大对破坏生态文明建设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更重要的是有法律措施引导民众树立良好的环保理念。

  据了解,贵阳市在中心城区拿出16平方公里“黄金宝地”,建成3个城市湿地公园。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认为: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人们才能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有更多动物陪伴。(记者 张伟 杨茜)

( 编辑: 张立红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48124419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