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政策回头看]最低工资标准咋定 ·两位基层代表的收入账 ·何伟委员:“让村医安心行医!”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共同努力 防治雾霾 ·四川团代表积极做好参会准备 ·人大代表诠释:今天我们怎样学雷锋(图) ·盛光祖:站票半价不好办:不同票种难组织售票 ·盛光祖:并入交通部对铁路发展更有利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万钢:学术造假误事误人 揭发一定查 查明一定管
两位基层代表的收入账
2013年03月05日 07:59:2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广西绿城水务股份公司抄表工牙庭科代表

  企业效益好

  增收才有望

  今年52岁的牙庭科,已在抄表岗位工作了17年。

  “我们抄表一班只有17个人,却负责南宁全市7000多个大口径水表的抄表。全班每月抄表1.4万多次,平均每个月每人要抄表约1100个。”牙庭科说,“水表大多被井盖盖住,有的井盖重100多公斤,一个抄表工一天有时候要掀十几个井盖。”

  牙庭科给记者盘算了一笔2012年的收入账:

  他家三口人,目前只有自己和妻子有固定收入。2012年,扣除“五险一金”等1200多元,牙庭科每月收入2800多元,加上单位年终效益奖7000多元,全年收入4万元左右;做中学老师的妻子,全年收入比牙庭科少个三四千元。没有其他投资和财产性收入,他全家全年收入7.6万元。

  “房贷几年前已还清,小孩正在念大学,有奖学金、生活补助,负担不大。家庭开销,主要是生活支出,供养双方的老人。这些收入足够应付了。”牙庭科说。

  “2006年前后,我每月到手工资只有1500多元。这几年公司效益好了,大伙的收入也开始增加。加上我又升职做了班长,到去年工资基本翻倍了。”牙庭科说。

  作为一线工人,牙庭科没有其他收入渠道,实现收入倍增只能寄望公司加薪。“企业效益好,我们增收才有希望。”但他最期盼,政府对退休职工养老再加把力。他对退休工人做过调查,发现企业工人退休养老金还是不高。现在南宁不少退休工人养老金只有1700元/月。这些钱够养活自己,但如果碰上生病,这点钱肯定不够用。

  (本报记者 庞革平 谢振华整理)

   1 2 下一页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15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