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万钢:学术造假误事误人 揭发一定查 查明一定管 ·周生贤:应对重污染天气存在反应迟缓等问题 ·官员变成政协委员:阵地变了,服务国家不变 ·住建部:卖房征税本意是打击投机不是伤及刚需 ·改革养老金双轨制正在进行顶层设计 ·检察官委员提出150个立法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九年回顾 ·两会也是一种民主示范 ·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首位女发言人傅莹答记者问 ·盛光祖:购票难因运力不足 铁路改革对票价影响不大
万钢:学术造假误事误人 揭发一定查 查明一定管
2013年03月05日 07:51:12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孙自法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孙自法 摄

    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正式进入 “两会时间”。两会前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与媒体记者共话科技发展,直面当前热点问题。在谈及学术造假话题时,万钢严厉地表示:“我保证,揭发一定查,查明一定管。”

  据科技部数据统计,过去五年,我国科研原始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全国基础研究投入年均增长23.1%,取得了中微子振荡、量子通信、超高速光传输、高温超导、水稻分子设计育种、诱导多功能肝细胞等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科学研究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万钢认为,要促进原始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最重要的就是要为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的宽松环境,宽容科学研究的失败,但前提是科研诚信建设。

  “我不止一次地提到过,对学术造假等不端行为要‘零容忍’,因为学术造假误事误人啊。” 万钢说,“我不是神,不可能一看材料就知道是不是造假的,但是我能保证,揭发一定查,查明一定管,并且不断完善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机制。”(记者 魏艳 罗旭)

( 编辑: 张雪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07124415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