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政策回头看]最低工资标准咋定 ·两位基层代表的收入账 ·何伟委员:“让村医安心行医!”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共同努力 防治雾霾 ·四川团代表积极做好参会准备 ·人大代表诠释:今天我们怎样学雷锋(图) ·盛光祖:站票半价不好办:不同票种难组织售票 ·盛光祖:并入交通部对铁路发展更有利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万钢:学术造假误事误人 揭发一定查 查明一定管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共同努力 防治雾霾
2013年03月05日 07:57:1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实战如何操作?

  应急预案 减轻污染

  钟晓渝:在1月的几次雾霾天气中,全国仅有少数几个城市落实了空气污染应急预案。您对此怎么评价?

  周生贤:应该说,大部分地区对重污染天气的应对是积极的、有效的,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反应迟缓,配合不力,合力欠缺,联防联控机制有待完善等。

  下一步,我部将督促重点污染城市制定空气污染应急预案,并将应急方案从纸面文字变为执行机制。

  从保障群众的环境知情权和身体健康的角度来看,空气污染应急预案的制定,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发布环境空气质量信息。

  二是建立健全极端气象条件下大气污染预警体系,连续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及时启动应急机制,采取重点排放源限产限排、建筑工地停止土方作业、机动车限行等应急措施。

  三是加强多部门应急联动机制。

  (问题搜集:本报记者庞革平、孙小静、潘跃)

   上一页 1 2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15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