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住建部副部长:一周内将有详细房产调控信息解读 ·住建部长:新“国五条”不可能让十三亿人都满意 ·全国政协委员朱长林:应改革电价审批制度 ·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全面推进环境污染责任险 ·陈道明委员痛批抗日影视剧娱乐化:这是在胡闹(图)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侧记 ·两会授权发布: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习近平等分别看望出席政协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5日上午9时开幕 ·海南三沙市市长:三沙建设“一天都不耽误”
住建部副部长:一周内将有详细房产调控信息解读
2013年03月05日 07:14: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现在有部门提出要18年后才能空气质量达标?您觉得要多久才能实现蓝天白云?”

  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间隙,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前副部长张力军刚走出会议室,就被媒体围堵在墙角,求解雾霾天气治理时间表。

  尽管已经离任,但媒体期待这位曾主管污染防治和减排的副部长能为困扰公众的雾霾治理解疑释惑。

  “大家的心情我都能理解,确实应该尽快达到群众满意的环境质量。”张力军表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治理大气比治理水复杂得多。这个过程能不能加快,要靠人民群众共同的努力。

  目前,部分城市已启动应急预案应对雾霾。张力军坦言,应急是治理雾霾的一种手段,不是根本手段。根本手段是要把污染治理好。

  和雾霾天一样“热”的话题,还有近日出台的楼市“新国五条”中的个人售房按差额20%征税的条款。有舆论认为,该政策将对二手房市场中的投机性需求产生抑制作用,但也可能会“误伤”一些有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购房者。

  为得到最权威解读,小组讨论刚结束,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就被等候多时的记者“围”起来。“保障房建设的情况如何”、“新的楼市调控政策目的是什么?”……

  齐骥一边整理会议资料,一边回答着媒体连环抛来的问题。“关于保障房建设的军令状去年都签了,也都完成了。今年同样签署了军令状,确保保障房建设如期完成。针对新的国务院调控的文件,最近会有详细的信息解读。”

  “最近是什么时候?两会期间吗?一个月还是一个星期?”在媒体的一再追问下,堵在门口的齐骥回答:“一个星期内会有。”

  关于房价调控问题,齐骥明确表态,住建部对各地房价控制目标没有指导意见,但要求保持房价基本稳定。

  全国政协委员、铁道部副部长彭开宙则在电梯间被媒体“拦截”,追问铁路票价和购票难问题。

  近期,全国铁路货物运价上调13%。针对外界涨幅过高的声音,彭开宙平和回应:“价格是国家批准的,不是铁道部定的。”

  他同时表示,各种运输方式的价格会有一个逐渐理顺的过程,铁路货运价格总体还是比较低。“我认为,主管部门会根据企业效益、价格机制形成等作综合考虑。”记者刘双双

 

( 编辑: 张雪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07124415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