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谈“世界第二的烦恼” ·代表呼吁多部门合力“筑网”不让校园安全留“死角” ·两会的女性身影:蒙古族"格格"成"外交铁娘子" ·贵州省委书记谈雾霾天气经历 建议强化环境保护 ·陈经纬委员建议把香港作为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平台 ·议政殿堂里没有娱乐秀——细数明星委员的关注点 ·李建明代表:农村环卫岂能"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 ·中科院院士焦念志:警惕海岛消失造成海洋权益丧失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自由迁徙,让"四海为家"梦成真 ·全国政协委员刘敬民:搞体育的不能跟群众越来越隔膜
代表呼吁多部门合力“筑网”不让校园安全留“死角”
2013年03月05日 21:21:2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王橙澄 刘铮)谈到校园安全,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实验小学教师吴明兰一脸焦急。她认为,学生的安全,并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校园建筑的安全问题、校园周边的治安问题、孩子上学路中的安全问题等,都在威胁着学生的人身安全。

  她还告诉记者,目前她还十分担心农村学生的食品安全。她说,在农村许多学校,每天放学后,就有许多小商小贩聚集在学校周围,出售各种三无产品,很多学生不了解其危险性,常大量购买。

  “一些学校组织教师前去制止,但遭到了小商小贩的强烈反对,引起双方很大矛盾。”学校没有管理执法权,造成“三无产品”屡禁不止。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大学理学院教师谢泉则表示,大学生的安全问题同样存在隐患。尤其是当前的大学生管理比较灵活,大学生可以谈恋爱、结婚,家长同意、递交申请书就可以外出租房。但在外租房过程中,学生的生活属于私密空间,老师难以涉入管理。“学生租房后的安全问题如何落实,如何监管,还是一个盲区。”

  吴明兰和谢泉建议,校园安全需要城管、公安、文化等多个部门,严守职责、形成合力,家长也应该尽到监护人的义务,不给学生安全网留下“死角”。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4899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