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俞正声:努力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德江:统筹城乡发展 缩小城乡差距 ·李克强:同步推进新型四化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梁小虹委员:雷锋精神从来都没有离开他们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我有四点建议” ·北大校长周其凤的"中国梦":让全国人民"共享北大"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钱颖一:今年央行压力大 ·委员关注“海洋维权”
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和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03月05日 19:39:1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俞正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努力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俞正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俞正声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湖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俞正声说,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勇气,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是一个凝聚力量、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俞正声充分肯定了湖北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湖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扣主题主线,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俞正声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我们始终面临的一项艰巨任务。十八大提出,要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农村工作与县域经济和城镇化是密切关联的。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并通过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培养更多的新型农民。同时,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坚持规划指导,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不搞强迫命令,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俞正声指出,湖北是科教大省,科技创新基础扎实、潜力巨大。要在以智能制造、绿色能源、数字服务为特征的产业变革中走在前面。要推动建立企业主导的产业技术研发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力求突破更多重要关键技术,提高产业整体竞争能力和行业抗风险能力。>>>详细

   上一页 1 2 3 4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68114898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