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讨论 ·刘远坤:五方面做好“5个100”工程 ·陈敏尔:资源红利释放 当下是投资贵州的最好时机 ·林文漪:台盟使更多岛内同胞能够了解政府的对台政策 ·张来斌委员:重视天然气在能源清洁化中的作用 ·3月9日12家网站联合访:公安系统代表委员谈打击犯罪 ·3月7日起直播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三次全体会议 ·3月9日全国人大五位负责人答人大工作 ·万钢:致公党多项举措推进和关心“海归”创业 ·张宝文:17000多民盟盟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李克强:同步推进新型四化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2013年03月05日 19:08:4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李克强强调,同步推进新型四化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代表们讨论活跃,积极发言,李克强与大家一起认真讨论,交流意见。

    李克强说,我完全赞成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要解决前进道路上存在的问题,继续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关键是要加快经济转型,同步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形成发展新格局。

    李克强指出,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是新型四化的重要标志。要加快高新技术推广应用,形成驱动创新内力,提升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中的位置。山东是海洋大省,发展海洋经济潜力巨大。我们要统筹陆海发展,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维护海洋权益,推进国际合作,使蓝色经济成为区域开发新的增长点。

    李克强说,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是新型四化的必然要求。要在增强城镇承载能力的同时,提高农村劳动生产率,使农民工在城里安居乐业,使现代农业得到更大发展。必须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在经济发展中同步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他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要继续重拳出击,依法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

    李克强充分肯定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山东继续发挥优势,加快转型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面。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898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