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的女性身影:蒙古族"格格"成"外交铁娘子" ·贵州省委书记谈雾霾天气经历 建议强化环境保护 ·陈经纬委员建议把香港作为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平台 ·议政殿堂里没有娱乐秀——细数明星委员的关注点 ·李建明代表:农村环卫岂能"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 ·中科院院士焦念志:警惕海岛消失造成海洋权益丧失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自由迁徙,让"四海为家"梦成真 ·全国政协委员刘敬民:搞体育的不能跟群众越来越隔膜 ·3月6日政协小组讨论向港澳台和外国记者开放通知 ·代表建议加强儿童福利制度顶层设计
北京实施个性化两会交通保障方案
2013年03月05日 17:12:4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资料图片:3月3日,参加全国政协开幕式的大客车与社会车辆一同在长安街行驶。图为会议用大客车与社会车辆一起等红灯。 记者 戴冰 摄(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卢国强)记者5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通过前期对全国两会交通勤务路线的走访、勘察,交管部门针对一些交通流量大、情况复杂的路口路段制订了个性化的交通保障方案,以尽量保证与会交通与社会交通的和谐运转。

  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前,记者来到位于人民大会堂西侧的和平门路口。这个路口周边有4所学校和一些机关单位,平时交通压力比较大,当天有9个与会车队将由西向东通过这里。

  8时06分,第一个车队在和平门路口遇到红灯,车队停车与社会车辆一起等候,此时路口南北方向车流量迅速增加,几名交警小跑着不停挥动手中的指挥棒,指挥南北方向的车辆和行人快速通过路口。

  2分钟后,南北方向压力稍减,正在路口中间指挥的广安门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孟昆玉立即示意同事放行东西方向的车流。由于和平门路口东面的路面从四条车道减少为三条车道,一些社会车辆积压在路口,交警立即引导车辆向辅路、公交车道、转弯车道分流,确保路口不压车。

  8时26分,西向东方向车流量较大,此时距离车队到达和平门路口还有一段时间,孟昆玉立即用电台协调相邻路口,临时打开与会车道供社会车辆通行。“车队还远,现在恢复车道,全力放行社会车辆,车队快到时再一个路口一个路口顺序腾出车道。”孟昆玉说。恢复车道后,大量车辆排队的路面迅速得到缓解,车流量明显下降。

  8时35分,最后一个车队通过路口,交警们立即收起交通指示标志,指挥社会车辆恢复正常通行,几分钟后,和平门路口便恢复正常通行状态。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此前交管部门对全国两会各住地和交通路线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走访和勘察,精确测算各住地车队出发时间和运行次序、优化合并交通路线,同时针对交通流量大、情况复杂的路段,属地交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个性化的疏导措施,尽可能缩短管控时间、全力放行社会车辆。

全国“两会”车队取消警车带路

两会车队路口等红灯 市民赞“这样挺好”

两会交通管控 私家车可按引导走公交道

( 编辑: 王梦捷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898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