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姚爱兴委员:将城市人群也纳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钟南山:GDP第一 还是健康第一? ·政府工作报告释放放宽民间投资信号 ·民意的分量有多重?——政府工作报告回应百姓八大期待 ·卫生部长陈竺:缓解“看病难”需终结管理割裂状态 ·“前发言人”李肇星谈“接班人”傅莹 ·郑俊康代表:没有产业支撑的城镇化很可能是“空城”“鬼城” ·刘洋:我最关注军队与国防建设问题 ·俞正声到湖北代表团 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齐奇代表:大量企业间借贷纠纷涌入法院
姚爱兴委员:将城市人群也纳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2013年03月05日 15:59:1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曹健)“实践证明,免费孕前检查预防出生缺陷效果明显。然而按照国家人口计生委、财政部规定,检查目标人群为农村居民和流动人口中计划怀孕的夫妇,不包括城镇户口计划怀孕的夫妇。”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建议,将城市人群也纳入检查范围。

    姚爱兴介绍说,自2011年开始,宁夏15个县(市、区)开展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工作。2012年全区为44759对计划怀孕夫妇进行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存在高危风险的8658人给予个性化指导或转诊治疗。据统计,全区出生缺陷发生率由2011年119.53/万下降到2012年的112.86/万。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镇人口在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且一些地区近年来城市出生缺陷发生率比农村还高。将城市人群也纳入检查范围,这有利于降低整个人群出生缺陷发生风险。”姚爱兴说。

    针对服务站化验室建设不规范、检验设备短缺、检验人员缺乏等问题,姚爱兴还建议,设立专项经费对化验室进行规范化建设和改造,强化技术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西部地区地域面积大,居民居住分散,开展工作困难较多,国家财政应继续加大对孕前优生检查项目的支持力度,提高项目结算标准和现行医疗收费标准接轨。

( 编辑: 刘威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1114896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