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傅莹曾将84岁邓小平译成48岁 邓听后开怀大笑 ·新总理17日上午与记者见面 ·[两会行走]“最炫两会风” ·白岩松:衡量开会是否说真话 就看能否把我说困 ·当好人民“代言人” ·[履职报告]每一条建议都落地有声 ·话题虽热,思考要冷 ·参政议政,是道大考题 ·我国每年粮食浪费可养活2亿人 将出台治理措施 ·[政策回头看]最低工资标准咋定
傅莹曾将84岁邓小平译成48岁 邓听后开怀大笑
2013年03月05日 08:24:04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2008年4月6日,英国伦敦,傅莹传递奥运火炬。图/东方IC

  讲述·家人眼中的傅莹

  能吃苦的蒙古族女子

  谈生活喝奶茶爱舞蹈

  傅莹祖籍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因为长期忙碌于外交工作,傅莹很少有时间回到家乡。

  “在一些隆重的场合,她总是身穿民族服装。她喜欢喝奶茶,爱听长调,有时候也会讲蒙古语,能歌善舞。”表弟周堂海说。

  据周堂海回忆,去年8月,傅莹回到呼和浩特市送女儿出嫁。“吃饭的时候,她给大家挨个敬酒,唱了一曲《送亲歌》,还跳了蒙古族舞蹈,虽然她已经60岁了,但舞步娴熟,舞姿很优美。”

  此外,傅莹虽然平时穿着得体,但很节俭,并不买很贵的衣服,买衣服时会讨价还价,还爱和家人开玩笑。

  聊过去干重活开大车

  内蒙古广袤的草原赋予了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豪爽、开朗和热情的特性。这些特性不仅让傅莹更添魅力,也曾助她度过年轻时的艰苦岁月。

  “文革”期间,16岁的傅莹上山下乡。“那段时间里,她必须和男孩子一样干重活,还在一个电厂开过拉煤的大车。”周堂海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886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