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人大代表建议:食品安全应加强从源头到终端全过程监管 ·撰写议案“四步曲” 代表要学“鸡打鸣”——周洪宇代表的履职体会 ·许树强委员建议串联大中小医院使医疗服务“下沉”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全国社保基金年均收益率超8.3%“跑赢”CPI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让人纠结的国产奶粉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张德江主持 ·[第一回应]江苏省教育厅长谈异地高考推进情况 ·新华网两会访谈解码“拼爹拼不过就拼儿子” ·我国急需建立支持矿产资源型企业“走出去”的法律体系
代表委员关注“美丽中国” 众议环保新思路
2013年03月04日 15:35:09
来源: 新华能源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

    今年的两会上,“美丽中国”、“环境保护”成为焦点中的焦点。备受政协委员关注,而与环保相关的专业人士,则提出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改革措施。希望3月份的全国“两会”能遇上好天气,绿色发展迎来美丽春天。

    向着壮丽的"中国梦"进发—写在2013年"两会时刻"开启之际

    ==代表委员热议环保 “美丽中国”成两会焦点==

    美丽中国火 环保“热” 前三号提案两个关注环保

    本报两会报道组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组获悉,此次政协提案前三个编号的提案里,有两个涉及绿色环保。一号提案是九三学社中央提交的《关于加强绿色农业发展的提案》。提案指出,必须改变粗放型的农业发展模式,因时因地发展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的绿色农业发展模式,构建绿色农业产业体系,切实推进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第三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的提案》则由民建中央提交。

    多个民主党派“一号提案”主打环保

    伴随着两会的到来,北京呈现出蓝天白云的晴好天气。记者注意到,在今年民主党派的众多提案中,“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成为关键词。其中,民建、民进、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提交众多提案中序号为“1”的提案均主打环保牌,为污染治理出谋划策。

    民建、民进“一号提案”主题分别为“加强我国大气污染治理”、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 九三学社“一号提案”则呼吁,“实施三峡库区及上游流域水污染防治重大工程”。农工党也将“一号提案”聚焦于健康产业,民生话题成为民主党派提案的关键内容。

    代表委员呼吁不要“带毒GDP”

    环境恶化,生存威胁,以往经济发展模式难以为继,一些海外媒体评价,这样的快速GDP增长是“有毒地增长”。淮河流域1500多个小造纸厂曾让1.2亿人喝不上干净水。要恢复淮河本来面貌,成本超过造纸厂创造GDP的数万倍!山清水秀不再,到底谁是“带毒GDP”的背后推手?

    “不能再这样搞经济了”—代表委员透过雾霾看发展

    “我到石家庄参加代表培训,3天只见到半天太阳。雾霾中什么都看不清,但有一点看得很清楚,就是不能再这样搞经济了。”正在此间举行的两会上,雾霾成为代表委员几乎都要提到的话题,来自河北张家口的全国人大代表郭建仁有着不一样的“视角”。

    和他一样,虽然职业不同、工作领域不一样,但是多位代表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共同呼吁,雾霾天气的大面积出现,使大家都真切感受到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高排放的粗放型发展道路再也不能走下去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 编辑: 徐宁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12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