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致敬,为这些“两会”代表的“执着”! ·“我要用仅有的两根手指为农民工代言” ·4日人大代表热搜榜:宗庆后升至第一 ·中国铁道部部长:支持大部制改革 ·"名山被上市""寺庙被承包""僧尼被假冒"--政协委员谏言整治庙观乱象 ·要整合从田头到餐桌的监管职责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3月11日12时 ·全国政协委员积极评价上届政协工作 ·钟南山:调查初步结论认为雾霾会导致肺癌 ·委员热议“卖房征20%所得税” 加紧建设保障房
姚明委员:写提案 从老本行入手
2013年03月04日 07:45:1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发布会现场。

  本报记者 尹世昌摄

  时间: 3日上午9时30分

  地点: 政协体育界别驻地

  新任政协委员姚明的集体采访正在举行。据了解,在政协工会、体育及特邀港澳界别,这是第一次为一位委员组织集体采访。这次集体采访的主持人、主讲人,由“姚大个儿”一手包办。

  看到记者们规规矩矩坐在椅子上,离自己有几米远,姚明立刻招呼大家围拢来坐。

  说起记者最关心的提案,姚明介绍,提案内容涉及体育和教育的融合。他为提案思考了很久,决定从最熟悉的体育行业入手,与同行反复探讨,花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写好。“当前,孩子身体素质下降,长跑不敢跑了,运动不敢做了,越如此身体越差,成了恶性循环。”看得出,作为一个父亲,姚明非常关心下一代的教育问题。

  姚明还关注退役运动员的安置问题。他说,退役运动员处境尴尬,现行机制下,很多运动员缺乏社会生存技能。姚明认为,虽然现在已经有一些退役运动员再就业基金、培训基金,但相对于庞大的退役运动员群体,这是杯水车薪。“我们计算培养一个世界冠军的成本,退役运动员也要计算之内。”姚明建议。

  慈善是姚明退役后的重点关注点。如何提高慈善组织公信力?姚明认为,除了透明公开,别无他法,“一定要有第三方审计”。

  日前,雾霾锁京城,姚明一张“步出酒店,皱眉看天”的照片,在网络上颇为流行。有记者问他,“对于治理环境有何期待?”姚明说,这涉及科学决策、长远规划,我们应该眼光放得更远。别等到黄沙满天飞了才去治理。

  集体采访结束后,驻地新闻联络员在微信朋友圈上传了两张姚明接受采访的照片,标题叫“我支持你,很有想法!”尹世昌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10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