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致敬,为这些“两会”代表的“执着”! ·“我要用仅有的两根手指为农民工代言” ·4日人大代表热搜榜:宗庆后升至第一 ·中国铁道部部长:支持大部制改革 ·"名山被上市""寺庙被承包""僧尼被假冒"--政协委员谏言整治庙观乱象 ·要整合从田头到餐桌的监管职责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3月11日12时 ·全国政协委员积极评价上届政协工作 ·钟南山:调查初步结论认为雾霾会导致肺癌 ·委员热议“卖房征20%所得税” 加紧建设保障房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尾气排放欧V推行正在研究
2013年03月04日 07:03:1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能源价格形成机制的改革,是下一步,甚至很长一段时间理顺价格关系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说,改革时间表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设定。

  “新能源是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在一开始发展过程中,肯定有成本和利润的关系问题。但是,新能源作为一种发展的行业,在政策上肯定首先要给予支持,这一点上我觉得毋庸置疑。”他说。

  针对雾霾与能源问题,他表示,雾霾天气有多方面成因,尾气欧V排放标准正在研究。

  “中国高耗能产业和高污染产业较多,如水泥、制造业、钢铁等行业,在华北地区分布较多,再者中国大规模建设,工地上未覆盖苫布造成扬尘;加之汽车尾气也增加了细微颗粒物排放。”朱之鑫说,“原因是多方面的,因此治理也应该是综合治理”。

  朱之鑫解释说,欧V推行的具体办法正在研究当中,解决问题包括几个方向:“一是看定价机制怎么样来适应市场需求;二是石油企业提供出更洁净的油品;三是公众也应有环保意识,如减少开车,多乘坐公交工具等。”

  对于,市场普遍关心油品质量提高是否推高油价,朱之鑫认为,“企业要适应市场,如果产品价格高,老百姓不承受,企业也存在不下去。”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毛明江

( 编辑: 李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10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