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开幕会上——一位年轻委员的感怀 ·向着壮丽的"中国梦",进发--写在"两会时刻"开启之际 ·格桑卓嘎委员的“颠簸”上会路 ·河南代表团:10个校长8朵花 ·“既然当选了,就要做好,绝不当‘摆设’” ·中国大飞机C919已进入制造阶段 有望2014年首飞 ·贾康:“国五条”有利有弊 改善性需求被“误伤” ·同心共创伟业 同力共逐梦想——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中国民众呼唤环境“知情权”
开幕会上——一位年轻委员的感怀
2013年03月04日 06:57:0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14:30

  身着亲手缝制的盛装,梁晓丹进入了熟悉的人民大会堂。24排65号,落座,翻开常委会报告。

  “只有16页,比上次又短了!”略读中,她的思绪开始纷飞。

  这位来自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的阿昌族“老”委员,自29岁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

  当年,她是个头回来北京的“泥腿子”副乡长,面对外国记者关于“中国女性政治地位”的问题曾掷地有声地反问:“以我的年龄、我的性别、我的基层经历,却能代表亿万人说话,你说我们的女性地位高不高?”

  现在,她更加成熟干练。在她看来,她是带着3万名阿昌族同胞以及云南各族人民嘱托来的,一定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

  15:00

  大会正式开始。“起立,唱国歌。”梁晓丹认真地唱出了声。

  历时半个多小时的报告,梁晓丹的脑海中也掠过了这几年的履职经历,在“这既是一种荣誉和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下画上了重重的标记。

  5年来,梁晓丹提交了40余份提案。从事基层工作的时间里,每当遇到什么亟待解决的问题,她都想写成提案。“履职已经融入到我的生活和工作里。”

  今年,她做了一个关于解决农村垃圾处理问题的提案,重点建议人口较多的乡镇都要有规范的垃圾处理厂,保护当地的环境。“农村垃圾要是处理不好,我们怎么搞旅游?‘美丽中国’的建设首先也要保护好环境。”

  报告中关于“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健全完善”的部分更是让梁晓丹兴奋。“我特别希望出台具有操作性的政策。”

  16:18

  大会结束时,梁晓丹写下了针对报告的评语。“文风很朴实。出现的数据有20多次,既扎实又有说服力。”

  会上,她的弦一直绷得紧紧的,认真学习并思考报告中的各项内容。会后,她也谈起了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希望国家能够更强盛,国家地位更加提高,咱们中国人的腰板儿更直!”

  (本报记者魏薇、刘维涛、尹世昌)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10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