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直击]媒体围追堵截 委员有备而来 ·袁纯清:山西安全生产取得实效,值得理直气壮 ·揭秘人大代表团所住宾馆:无鲜花高档菜肴 ·两会车队路口等红灯 市民赞“这样挺好”(图) ·成就非凡 前景光明——外国人士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会场花絮]“上蹿下跳”的前方记者们 ·贵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推选赵克志为团长 ·驻川全国政协委员热议连片扶贫开发和老区发展振兴 ·[一线观会]代表委员:履职不妨“内外并举” ·记者百态—新闻背后的苦与乐
向着壮丽的"中国梦",进发--写在2013年"两会时刻"开启之际
2013年03月04日 01:02: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追逐‘中国梦’,关键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又到春暖花开时节,东江之畔,广东惠州愈发生机盎然--

    去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68亿元,增长12.6%,增幅居珠三角第一;广东省统计局发布《2011年建设幸福广东综合评价报告》,综合指数方面惠州位列第二,在珠三角地区中的位次上升5位……

    “追逐‘中国梦’,关键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确保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动摇。”陈奕威说,不以GDP论英雄,注重经济、社会和生态协调发展,是未来中国的必由之路。

    两会开启时刻,代表委员对未来充满自信:

    --这自信,来自代表委员对履职成效的切身感受。

    设立“文化遗产日”、加强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保护……过去10年,全国政协委员单霁翔向政协大会提交152件提案,件件有答复,大部分建议得到采纳。

    “事实证明,政协提案已成为推动文化遗产事业的有力抓手,意义和作用不断彰显。”今年两会,他又带来了两份提案,呼吁提高游人文化保护素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明确界定保护范围及保护方法。

    代表委员们表示,面对“中国梦”,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履行职责,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

    --这自信,来自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和勾画的美好蓝图,来自代表委员和亿万民众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高度信赖和期待。

    出台并率先垂范实行“八项规定”;“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反腐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亮相”3个多月来的一系列“新政”令人瞩目。

    来自台盟的李钺锋委员说:“我对开局之年有信心,信心就来自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来自100多天里展现出的施政理念和风格。”

    --这自信,来自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深切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说,浦东正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力度,形成制度新优势,力争成为全球资源配置的新节点,通过国产大飞机、临港重装备、张江高科技等项目,形成能够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力量。

    “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要成功应对挑战,紧紧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关键在于实干。”他说。

    担任政协委员十多年的王书平表示,两会上,关键是要切实改进作风,说真话、道实情、出实招,把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会议。

    ……

    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再过两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也将在这里拉开帷幕--党的主张将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

    星光闪耀,国徽庄严。

    人们有理由坚信,2013年两会必将成为“中国号”再次起航的出发点,中华民族将向美丽“中国梦”迈出坚实的一步……

   上一页 1 2 3 4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10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