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直击]媒体围追堵截 委员有备而来 ·袁纯清:山西安全生产取得实效,值得理直气壮 ·揭秘人大代表团所住宾馆:无鲜花高档菜肴 ·两会车队路口等红灯 市民赞“这样挺好”(图) ·成就非凡 前景光明——外国人士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会场花絮]“上蹿下跳”的前方记者们 ·贵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推选赵克志为团长 ·驻川全国政协委员热议连片扶贫开发和老区发展振兴 ·[一线观会]代表委员:履职不妨“内外并举” ·记者百态—新闻背后的苦与乐
向着壮丽的"中国梦",进发--写在2013年"两会时刻"开启之际
2013年03月04日 01:02: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把他们对‘中国梦’的期待告诉大家”

    “2008年,村里有了手机信号,通信不再靠‘吼’了;2010年,村小学的三个教学点陆续建成,孩子们上学的路程缩短到半小时以内;2011年,村里有了硬化公路,摩托车道也把每一户村民连接了起来……”

    两会开启时刻,四川宜宾珙县王家镇和平村村委会主任、全国人大代表王明容带来了村子近年来的发展喜讯。

    和平村的变化,是过去5年“中国答卷”的缩影--面对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尤其是国际金融危机等一系列重大考验和挑战,党中央、国务院运筹帷幄,科学应对,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5年间,中国经济保持年均9%以上的高速增长,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四跃居世界第二;5年间,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实现“九连增”“九连快”,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初步形成;5年间,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蛟龙入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即“中国梦”的实现,从未离我们如此之近。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地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全国政协委员潘刚说。

    乡村女医生马玉花来了--

    这位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王团镇罗家河湾村的女村医风雨无阻行医16年,光自行车就骑坏了十几辆。来北京前,村里乡邻都跑来送这位全国人大代表。

    “这些年,喜的是村民慢性病防治有了基本保障;忧的是,大病还是看不起。乡亲们让我把他们的心声带到北京,把他们对‘中国梦’的期待告诉大家。”马玉花说。

    检察官李钺锋带着近30份提案和发言来了--

    两会前,这位祖籍台湾、已是第三届任职的全国政协委员利用周末和假期到广东、福建跑了5天,找台商、问专家,集思广益……

    “我带来了加强扶持引导促进台资IT产业根植西部地区、商签两岸和平协议等提案和发言。”他说,作为政协委员,关键是要深入调研,听真话,察实情,积极建言献策,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下去。

    会上,代表委员带来了各族各界的声音;会外,人们对两会充满期待,各大网站纷纷开展两会调查或征集建言。

    无数网民轻点键盘敲出的文字,凝聚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中国梦”的憧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10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