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内外前瞻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 ·丈夫评价傅莹发布会表现:挺好的 第一次嘛(图) ·两会会场的“红色后代”:积极建言坦率作答 ·唐士晟代表:铁路出疆货物以加工类产品为主 ·中国女性参政议政空间仍待增加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用多个"理直气壮"回应山西安全生产形势 ·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痛批中国社会“屌丝”心态 ·钟南山:中国未来有暴发小规模新传染病的可能 ·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两会首日封、纪念封等邮品 ·建设民主法治国家的接力长跑
丈夫评价傅莹发布会表现:挺好的 第一次嘛(图)
2013年03月04日 21:55: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首位女发言人傅莹登台亮相,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侯宇 摄

   “明天记者肯定比我先碰见她。”4日下午,结束了全国政协一天的会议,傅莹的丈夫、全国政协社科界委员郝时远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对于妻子上午的表现,郝时远的评价是“挺好的,第一次嘛。”

  身为中国社科院院长助理的郝时远向记者透露,傅莹得知自己成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的时间并不长,“她压力挺大的,我所能给予她的更多只是鼓励。”但他坦言,这段时间两人都特别忙,“我准备全国政协的会议,她准备新的工作,并没有太多时间轻松地讨论这个话题。”

  傅莹的外交履历很丰富,曾担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驻英国大使。因此,在郝时远看来,妻子面对媒体并不陌生,“在国外时她就经常面对媒体。”

  “但她得学习一些新知识,她过去的经验主要在外交方面,而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需要熟知外交、内政,所以还要多学习。”郝时远说,近一个月来妻子比以前更忙碌,他很担心妻子的身体健康,但也没办法,“工作总要进行”。

  “作为丈夫,自己能给她最大的支持就是把家务做好,让她少操心家事,有更多时间做好工作。”郝时远透露,“平时家里都是我‘掌勺’,第一因为我是男人,第二我确实做饭做得好。”

  说到妻子今天的成就,郝时远说,“她完全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有新的工作需要我全力支持,但我们也不是刻意去追求什么目标。”

  郝时远和傅莹同为内蒙古老乡,两人相识于大学时期,有共同的下乡插队经历。

  “她就是一个普通人”,郝时远眼中的妻子,工作上尽职尽责,生活上是贤妻良母,典型的东方女性。

  谈及晚上会否给妻子特别庆祝一下时,郝志远说,“两会期间我们都不能回家,分别住在各自的驻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她,今天晚上只能打电话祝贺。”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郝时远将会到现场旁听。他希望明日可以见到妻子,但心里也有些打鼓:“很难说,政协委员的入口和人大代表的入口不一样。而且记者肯定比我先碰见她,如果她被记者团团围住的话,那我肯定没有机会了。”(记者 万淑艳)

( 编辑: 王子晖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84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