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大气治污30年陷“治不胜治”怪圈 ·河南省长问民工:还有没有人编段子拿河南人开涮? ·财政赤字增至1.2万亿元释放"财政红利" ·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数字凸显中国发展走向 ·7.5%:中国经济增长区间进入新常态 ·“突出重围” ·从8000亿元到1.2万亿元:我国财政赤字缘何扩增? ·两会快讯: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完成各项议程,张德江宣布休会 ·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数字凸显中国发展走向 ·两会快讯:大会表决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李盛霖为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唐士晟代表:铁路出疆货物以加工类产品为主
2013年03月04日 21:45:3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桂涛 曹志恒)全国人大代表、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唐士晟两会期间在北京表示,目前铁路出疆货物以新疆本地企业加工类产品为主,而原煤、原棉等“原”字号货物仅占25%左右,并且这一比重仍在降低。

  他说,目前新疆铁路出疆通道主要是兰新铁路,运能约为每年5000万吨至7500万吨。

  “随着2014年底兰新第二双线(客运专线)的建成,以及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的‘新疆哈密-内蒙古额济纳铁路’和‘新疆库尔勒-青海格尔木铁路’两条出疆铁路的适时开工建设,新疆每年东向运输能力将大幅提高。”他说。

  唐士晟表示,后两条铁路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处在可行性研究阶段,土地预审、环境保护评估、社会风险评估等工作一旦结束,即可开建。预计两条铁路线建成初期,年运能将分别达到约2000万吨。

  唐士晟说,哈密-额济纳铁路估算投资80多亿元,通车后从新疆到华北、东北地区的行车距离较目前既有铁路将缩短1000公里,这将进一步沟通新疆与内地的联系。

  在南疆塔里木盆地,2012年,哈(密)罗(布泊)铁路全线铺通,有“死亡之海”“生命禁区”之称的新疆罗布泊告别了没有铁路的历史。

  唐士晟表示,哈罗铁路的开通主要目的是开发罗布泊钾盐资源,今年下半年能形成运力。

  他说,这条铁路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生态环保要求施工,对周围生态影响很小,目前这条铁路没有开通客运的计划。

  唐士晟介绍说,目前新疆铁路运营总里程为5000公里。按照国家中长期铁路建设规划,到2020年,新疆铁路营业里程将增至1万公里以上,覆盖所有地市级城市和90%的县级城市。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84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