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5日上午9时开幕 ·海南三沙市市长:三沙建设“一天都不耽误” ·中国工行行长:地方融资平台不良率低于整体 不需要财政偿还 ·中国央行副行长:今年通胀可控 CPI料涨3% ·两会内外前瞻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 ·丈夫评价傅莹发布会表现:挺好的 第一次嘛(图) ·两会会场的“红色后代”:积极建言坦率作答 ·唐士晟代表:铁路出疆货物以加工类产品为主 ·中国女性参政议政空间仍待增加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用多个"理直气壮"回应山西安全生产形势
习近平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3年03月04日 19:02:5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日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时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立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

  在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上,干勇、王光谦、刘建、甘晓华、李维斗、万建民等委员踊跃发言,就发展等问题发表意见。

  习近平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在听取了11位委员发言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立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的根本措施。在日趋激烈的全球综合国力竞争中,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增强创新自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开创国家创新发展新局面,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从要素驱动发展为主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加快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鼓励人才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俞正声参加了看望和讨论。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83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