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绝不能再当浪费大国!——代表委员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中国寄望机构改革盘活发展存量 ·政协委员:房价不调会更高 出台“国五条”是必要措施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易小准委员:中国交了一份满意的"入世"答卷 ·“80后”农民博士带着玉米上两会 ·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看望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 ·车晓端代表:国家应划“车辆总数控制红线”减少污染 ·两会新华时评:让更多百姓从“平均数”中看到自己 ·润物细无声——记全国人代会首位女发言人傅莹 ·代表委员关注“美丽中国” 众议环保新思路
绝不能再当浪费大国!——代表委员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13年03月04日 16:58:0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反对浪费重在健全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表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一件大好事。政府部门应该带头,不但要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也要通过公车改革等制度性约束,减少车轮上的腐败和其他各种浪费。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张凤阳建议:把厉行节约落实到底,一方面要从源头上加强预算管理,实现预算民主、预算细化;一方面要打造公开透明的监督平台,特别是加强群众监督。

    “遏制铺张浪费要依靠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定人定量公款用餐预算、报销和全程公示机制,强化财政预算的法定地位,真正做到政务公开、财务严格、接受监督、超额自补。”史贵禄说。

    全国人大代表、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谭永华认为,要在全社会进一步提高勤俭节约和环保意识。

    他举例说,提高火力发电效率,经济和环保效益巨大:煤炭是不可再生资源,用煤炭发电每年要排放数以亿吨的固体废弃物、粉尘以及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少耗煤就意味着向大气中排放的污染物减少。(记者 江国成、蔡玉高、许祖华)

   上一页 1 2 3  

( 编辑: 王子晖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82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