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绝不能再当浪费大国!——代表委员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中国寄望机构改革盘活发展存量 ·政协委员:房价不调会更高 出台“国五条”是必要措施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易小准委员:中国交了一份满意的"入世"答卷 ·“80后”农民博士带着玉米上两会 ·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看望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 ·车晓端代表:国家应划“车辆总数控制红线”减少污染 ·两会新华时评:让更多百姓从“平均数”中看到自己 ·润物细无声——记全国人代会首位女发言人傅莹 ·代表委员关注“美丽中国” 众议环保新思路
绝不能再当浪费大国!——代表委员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13年03月04日 16:58:0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厉行节约 政府先行

    史贵禄说,对于13亿多人口的中国而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意义重大。

    “能不能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对于我国来说,是攸关子孙后代生存的重大问题。”他说。

    他建议各级政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反对浪费要从领导干部抓起,从公务员队伍抓起。

    他认为反对铺张浪费,更应改变的是人们的观念。要将厉行节约写进课本,从小培养青少年节约意识,在全社会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风气,使勤俭节约成为公民意识和国家战略。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阜宁县县长顾云岭表示:政府避免铺张浪费要率先降低行政管理成本,减少公务招待、公费出国、公车配备等‘三公’经费的支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王子晖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82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