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徐冠巨委员:依托中心城市资源发展新型农业科技 ·谢子龙代表建议充分发挥社会药房药品供保职能 ·人大代表建议:食品安全应加强从源头到终端全过程监管 ·撰写议案“四步曲” 代表要学“鸡打鸣”——周洪宇代表的履职体会 ·许树强委员建议串联大中小医院使医疗服务“下沉”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全国社保基金年均收益率超8.3%“跑赢”CPI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让人纠结的国产奶粉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张德江主持 ·[第一回应]江苏省教育厅长谈异地高考推进情况
傅莹:全国人大将加强环境保护的立法
2013年03月04日 14:49: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张展鹏 吴济海)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傅莹4日上午表示,中国目前的环保法律主要从单向资源利用、从保护和管理的角度出发,距离从生态系统的角度进行规范尚有差距。

    傅莹指出,中国已经制定了30多部和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但是也有改进的余地,比如现在法律主要是从单向资源利用、从保护和管理的角度出发进行规范,距离从生态系统的角度进行规范还是有差距的。另外也存在着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一些问题。

    傅莹表示,新一届全国人大将加强环境保护的立法,包括修改和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环境保护法等,并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和检查,还要将环保成效和地方政府的考核挂钩、结合。此外,对主要污染物的总量控制、机动车污染防治等提出明确的应对措施,对跨行政区域污染加强联防联控,鼓励和引导企业防控污染。

( 编辑: 刘威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111488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