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钟南山:中国未来有暴发小规模新传染病的可能 ·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两会首日封、纪念封等邮品 ·建设民主法治国家的接力长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两会好声音:"不能再这样搞经济了" ·人大代表呼吁关注150万孤独症人群康复问题 ·"守护一座有尊严的故宫"——单霁翔委员的议政之路 ·屡上“黑名单”的假药为何仍能安然生存?——代表委员呼吁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药品制假售假 ·徐冠巨委员:依托中心城市资源发展新型农业科技 ·谢子龙代表建议充分发挥社会药房药品供保职能
傅莹: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
2013年03月04日 11:57:1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吴济海 张展鹏)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4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要及时修改完善反腐败法律,要狠抓对法律实施的监督,要求国家机关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来行使自己的权力。

    傅莹说,关于反腐工作,大家关心的是,我们怎么去进一步推进、怎么能够制度化地形成廉洁政治,落实中共十八大提出的要求。“在这个问题上,我相信从政府部门、各个方方面面、主管部门都在加紧研究。”

    她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对这个问题一直非常关注,也非常重视。在健全国家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方面,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做了很多努力,要做到有法可依。比如说,制定和修改了刑法、刑事诉讼法、公务员法、反洗钱法、政府采购法、招投标法等等。这些法律从不同的角度对国家的公职人员的行为进行了规范。

    傅莹说,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反腐倡廉的形势非常严峻,加强廉政建设任重道远。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要及时修改完善反腐败法律,要狠抓对法律实施的监督,要求国家机关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来行使自己的权力。同时,针对现在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新情况也需要多倾听社会的意见,要加强研究论证。希望能够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果和变化,能够把反腐倡廉工作坚持不懈地向前推进。

( 编辑: 刘威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1114878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