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钟南山:中国未来有暴发小规模新传染病的可能 ·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两会首日封、纪念封等邮品 ·建设民主法治国家的接力长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两会好声音:"不能再这样搞经济了" ·人大代表呼吁关注150万孤独症人群康复问题 ·"守护一座有尊严的故宫"——单霁翔委员的议政之路 ·屡上“黑名单”的假药为何仍能安然生存?——代表委员呼吁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药品制假售假 ·徐冠巨委员:依托中心城市资源发展新型农业科技 ·谢子龙代表建议充分发挥社会药房药品供保职能
谁代表你?你代表谁?
2013年03月04日 10:07:29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3日下午,天安门广场周边,游客云集,时不时能见到警察和警车的身影。生活似乎一切如常。几百米外,这个国家的政协委员正在开会。过两天,更多人民的代表将聚集在这里,决定这个国家最高领导层和一系列部门改革的走向,决定人们将来的收入、住房条件以及各类幸福指数的高低。

  谁在代表你?你是代表谁?中国首富、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今年带上会的议案包括减税、分房以及教育等多个民生议案,而这已经是他连续多年聚焦减税话题。但他说,现在房价高企一部分原因是土地拆迁成本太高,现场提问环节有记者说,不是所有的农民拆迁补偿都很高,但宗庆后亲眼所见的高补偿例子很多,彼此谁也难说服谁。

  同样上会的还有吉利老总、全国政协委员李书福。他其中一个提案是建议建立统一的出租车制度。而此前,吉利刚刚收购了伦敦出租车公司。李书福与媒体见面时,当场便有媒体旁敲侧击地指出,这份提案背后是否有利益关联。李书福连连叫屈,连称自己只是将收购过程中的心得与发现提炼成提案,没有私心。

  我们的思考来源于我们日常所经历的,所以有时很难相信这些身家数十亿元的老总会真的理解普通人为房子、为工资、为看病所遭受的一切。宗庆后说,人大代表要搞清楚自己的身份,是代表人民,而不是代表某个行业或某个企业。你代表谁?不仅委员代表们要想,作为记者的我们也要时刻谨记。(记者 李颖)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74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