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揭秘人大代表团所住宾馆:无鲜花红毯高档菜肴 ·开幕会上——一位年轻委员的感怀 ·向着壮丽的"中国梦",进发--写在"两会时刻"开启之际 ·格桑卓嘎委员的“颠簸”上会路 ·河南代表团:10个校长8朵花 ·“既然当选了,就要做好,绝不当‘摆设’” ·中国大飞机C919已进入制造阶段 有望2014年首飞 ·贾康:“国五条”有利有弊 改善性需求被“误伤” ·同心共创伟业 同力共逐梦想——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揭秘人大代表团所住宾馆:无鲜花红毯高档菜肴
2013年03月04日 06:57:57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选择宾馆考虑出行便利和会议室充分

  接待人大代表团的宾馆分布在北京的什么位置?

  除位于北五环的北京会议中心和西四环外大成路九号,上述酒店宾馆都在四环以内,并且大多在长安街沿线或主要环路上,出行便利。这些酒店,大多在北京城区中轴线以西的区域。

  位于天安门东的临长安街的北京饭店,是北京的“政治地标”之一。新中国成立前,这家开业于上个世纪初的百年老店,曾接待过孙中山、萧伯纳等名人。新中国成立后,这里承担起重要国务和外事的接待任务,接待过无数国家元首和政要。改革开放后,北京新建了许多高级宾馆,但该饭店目前还是重要国事活动和会议的重要场所。北京奥运时,国际奥委会的总部和指挥中心就设在这里。

  包括今年在内的过去6年的两会,香港和澳门代表团一直住在北京饭店,而北京饭店也只接待过上述两个代表团。

  国谊宾馆,更名之前叫国务院第一招待所。国二招宾馆,前身是国务院第二招待所。它们都是中央国家机关特级宾馆。

  北京职工之家饭店隶属于全国总工会,河南大厦、广西大厦,分别是河南和广西驻京办所在地。

  大部分承担接待任务的酒店宾馆在平时基本都对社会开放,可以从网上很方便地预订客房。

  除了便利的交通,还需要考量两会的需要。一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士表示,接待代表的酒店必须有足够的会议室,供代表开会。入选的酒店都要符合这一要求。

  改会风,两会接待简洁大方

  负责接待代表的酒店,对接待工作非常重视,并想方设法为代表提供便利。

  一驻地宾馆的餐厅经理接受媒体采访说,给人大代表们的每道菜,检疫部门都会留样48小时,以备出问题后核查。

  “大成路九号”这家以门牌号作为店名的酒店,借鉴了军事化管理。江苏和甘肃代表团是去年他们接待的首批代表团。会议闭幕,两个代表团都给这家酒店发了感谢信。

  江苏代表团的感谢信说,你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为代表们履行职务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条件,温馨的笑容、整洁的环境、丰富可口的菜肴,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

  2012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昨天开始的全国“两会”,是这个规定实施以来的首次全国性大会。

  今年1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提出15项措施,改进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会风,要求代表统一乘坐大车,合理控制交通管制的规模和时间,机场、车站和代表团驻地不搞迎送仪式,代表入住的房间不摆放鲜花,不安排高档菜肴、酒水等。

  各地代表团到京参会前,都学习了这15项规定。

  记者走访多处代表团驻地发现,除在走廊电梯口等地摆放报纸外,宾馆并没有进行特别的布置,甚至连“热烈欢迎全国人大代表”的横幅都没有挂。

  往年在代表房间摆放的果盘,在一些宾馆也取消了。

  据媒体报道,在内蒙古大厦,大会信息资料可在“电子阅读室”里查到。只有少量报纸,按需自取。“今年不仅接待简化了,连纸都少见了。”前厅经理宋英兰说。

  2日的午餐,内蒙古大厦准备的是自助餐。用餐的查嘎岱代表告诉记者,现在各位代表都纷纷加入“光盘行动”,吃多少取多少,厉行勤俭节约的好风气。(记者 宋识径)

   上一页 1 2  

( 编辑: 丁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4869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