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既然当选了,就要做好,绝不当‘摆设’” ·中国大飞机C919已进入制造阶段 有望2014年首飞 ·贾康:“国五条”有利有弊 改善性需求被“误伤” ·同心共创伟业 同力共逐梦想——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中国民众呼唤环境“知情权”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准备就绪 ·授权发布:人民政协积极扩大对外友好交往 ·新华社新媒体专线开播 为受众奉献“灵动、有锐度”的新闻 ·授权发布:人民政协深化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既然当选了,就要做好,绝不当‘摆设’”
2013年03月03日 21:27:5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既然当选了,就要做好,绝不当‘摆设’。虽然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但是我知道全国人大代表意味着什么,那是一种责任,是要我们把基层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会上去的。”——全国人大代表彭伟平。

    “中央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也要建设‘美丽乡村’,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垃圾围村’问题。这个问题已严重影响村容村貌,我们可以提个建议,希望国家重视这个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广西陆川县乌石镇陆河村党总支书记梁丽娜。

    “诸多果汁、香油、蜂蜜等,就是由食品添加剂勾兑出来的,以假乱真。食品安全从源头抓起,是治本之策。”——全国人大代表宋心仿。

    “改革已到了一个不进则退、时不我待的时间点。全面深化改革,正在成为全党和全社会的共识。未来改革的着力点应继续推动市场化进程,更加重视社会公平正义。”——全国政协委员、浙江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中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关键时期。改革正与危机赛跑,这不是危言耸听。只有通过改革攻坚化解深层次矛盾、创造新的制度红利,才能真正实现‘中国梦’。”——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

    “一面是对清洁空气和水的期待,一面是对污染情况层出不穷的失望。‘环境焦虑症’的背后,是多年来生态赤字、环境长期欠账的结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

    “环保局长的尴尬在于,一方面‘乌纱帽’被捏在地方领导手中,另一方面监管无力,执法不硬。”——全国政协委员王书平。

    “当前治污的关键,就是要把环保投入变成‘硬约束’。我国经济总量大,但环保投入小,应提高环保投入占GDP的比例。”——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发展到现在,农民有许多希望有待实现:想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学校就近上学;希望村里有一个好的医院就近看病;希望能够就地找一个好的工作,不用再到老远的地方打工;希望能享受到城市里的公共服务;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生态环境……”——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濮阳市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

( 编辑: 张樵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4869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