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华社新媒体专线开播 为受众奉献“灵动、有锐度”的新闻 ·授权发布:人民政协深化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我国每年处理一座“污水三峡” “吐出”污泥八成无人理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授权发布:人民政协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两会日程预告:3月4日 ·中远总公司总经理马泽华代表:中远集团有信心在今年扭亏为盈 ·一份人大代表年年更新的建议清单 ·女代表彭伟平携幼子参加两会 ·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载人登月计划仍未立项但各方看法已趋一致
新华社新媒体专线开播 为受众奉献“灵动、有锐度”的新闻
2013年03月03日 21:01:4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肖春飞 俞菀)“我们始终相信:即使在内容提供者受到巨大挑战的新媒体时代,有锐度的新闻,依然不可替代。”3日,新华社新媒体专线正式开播之际,有关负责人这样说。

  新一轮工业革命方兴未艾,数字革命浪潮风起云涌,新媒体专线的诞生是新华社适应传媒格局深刻变化,实施战略转型关键节点的一次“亮剑”。

  “互动”,是专线的灵魂。专线将最大限度与用户进行互动,开展点题、点访、连线等多种形式特约报道。通过内容集成、N次加工、多媒体表现等操作,为用户如约打造个性化的新闻信息产品。

  “锐度”,是专线的标准。为读者奉献“有锐度的话题”、“有锐度的人物”、“有锐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内容,力求打造多媒体集成服务的创新平台。

  “灵动”,是专线的特色。力求文体创新,新闻性更突出,故事性更强,文风更精练,分析更言简意赅。

  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也将开幕。今年全国两会是换届会议,海内外高度关注。新华社新媒体专线这条崭新的供稿线路,将以全国两会报道为契机,打造具有集成性、权威性、针对性、互动性的多媒体新闻产品,呈现“不一样”的新闻。

  新媒体专线将围绕全国两会议程和代表委员讨论的热点、焦点问题,首批推出两会新华视点、“锐话题”“锐视角”“锐参考”“锐新闻”“锐视频”“锐评论”等十二个特别策划栏目,独家播发一批高层领导专访、特写,并开发新闻漫话、可视化新闻、数据化新闻等多媒体产品。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9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