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远总公司总经理马泽华代表:中远集团有信心在今年扭亏为盈 ·一份人大代表年年更新的建议清单 ·女代表彭伟平携幼子参加两会 ·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载人登月计划仍未立项但各方看法已趋一致 ·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节日免费坐火车 从硬座试行 ·人民政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李书福建议上调个税起征点至6千7千 ·任亚平:全国两会改会风非常好 最大变化是没饭局了 ·崔永元:希望改文风不是嚷嚷一段时间又回去 ·授权发布:人民政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女代表彭伟平携幼子参加两会
2013年03月03日 20:38:3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彭伟平(右)在驻地学习会议材料,她的丈夫索磊在一旁照顾7个月大的孩子。从“最美孕妇”到“中国好人”,从“安徽省道德模范”到“2011—2012年度中国十大最美公民”,在彭伟平看来,这些都不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更让她感到意外和高兴。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刘美子)从“最美孕妇”到“中国好人”,从“安徽省道德模范”到“2011—2012年度中国十大最美公民”,这些赞美和荣誉的获得,在彭伟平看来,都不及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更让她感到意外和高兴。

    “跟做梦一样,到了北京还感觉不太真实。”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灵璧县高楼村村民彭伟平一下飞机就吸引了大批媒体的关注,经过全国人大批准,彭伟平带着儿子和丈夫一起进京参加两会。

    2日晚上,记者来到房间采访彭伟平时,她正准备起草议案,她的丈夫索磊正在一边哄着哭闹不停的儿子。“孩子七个月大了,还没断奶,很黏我,特别是到了晚上。”彭伟平说,这次出发前,儿子突然生病了,本想请假,但是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会,不想缺席,于是试着向全国人大递出申请,带孩子一起来,没想到被批准了。

    也许是因为自己当初身怀六甲时舍身救人,原本怀的是双胞胎的彭伟平,最终只保住了这一个孩子,所以她对儿子格外疼惜。

    2012年6月6日中午,彭伟平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见有人喊“有孩子掉到水里了,快救人”,当时已身怀六甲的她丝毫没有犹豫,纵身跳入2米多深的塘水中施救。

    “我看见那个孩子已经嘴唇发紫脸色发白,只知道再不把她救上来,就麻烦了。”彭伟平说,她12岁那年溺过一次水,从此对水产生了恐惧,但是那一刻,她的脑子里只有一片空白。

   1 2 下一页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9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