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网民忧虑人大代表读不懂预算 人大代表该如何监管政府“钱袋子” ·网络反腐不能止于“晒艳照、亮房产” ·三位"85后"女"村官"代表的履职心声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完成各项议程 俞正声宣布休会 ·中国北部草原地区或成嫦娥五号返回着陆点 ·嫦娥三号下半年发射 中国将实现对地外天体的首次软着陆探测 ·叶培建:中国应该有自己的载人登月和火星探测计划 ·从“吃不起”到“不敢吃”——人大代表建言从源头抓好食品安全 ·“既然当选了,就要履好职,绝不当摆设”——全国人大代表彭伟平携子进京参会 ·姚明:我的“中国梦”是让体育回归教育
姚明:我的“中国梦”是让体育回归教育
2013年03月03日 16:00:1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姚明强调体育回归教育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在现行的体育教育和培训机制下,只有极少部分人能走到金字塔尖,而许多退役运动员缺乏必要的社会生存技能,大多数都要再就业。

    姚明说,目前国家对退役运动员有一些安置,设置了再就业、再培训基金,但需要时间慢慢去实现,相对于庞大的运动员群体来说仍是杯水车薪。

    作为新委员,姚明的首份提案一直备受关注。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提案将与“比较熟悉”的篮球领域有关,涉及篮球比赛的组织管理等,希望在一些方面可以改良。“目前提案已经交上去了”,具体内容等提案公布后再见分晓。

    姚明介绍说,对这份提案,自己一直是在边做事边思考,在与从事这个行业的同事一起探讨基础上做出的。“真正写提案,大概花了一周时间。”

    除了关注老本行之外,姚明在采访中还谈及其感兴趣的公共外交。近年来,在上海政协的支持下,姚明担任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为中美之间架起一座少年儿童体育交流的桥梁。

    姚明说,公共外交与大家所说的“软实力”相似,相对于官方外交,公共外交就是“软外交”,是帮助一个国家扩大影响力很有效的途径,通过这种途径还可以加强与外国民众文化和价值观上的交流,对中国的国家决策有很大的帮助。

    “比如,中国和美国民众看比赛的态度是不一样的。在美国,篮球只是生活一部分,输赢并没有那么重要;但中国相对更看重胜负。”姚明说。

    谈及自己的多重身份和个人发展,姚明说,每做一件事都要把它做好,坚持下去。

    “以后没机会打球了,因为我肯定退役了,”姚明的话语带有一丝遗憾,但自己仍然要“更多地推动体育发展”。

    “政协有这么多社会精英,和他们一起讨论问题,能听到很多真知灼见,很有启发。”姚明相信自己做“委员”的水平将会逐步提高,“提高是无止境的。”

   上一页 1 2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8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