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代表委员热议网络反腐 不能止于晒艳照亮房产 ·[两会直击]媒体围追堵截 委员有备而来 ·袁纯清:山西安全生产取得实效,值得理直气壮 ·揭秘人大代表团所住宾馆:无鲜花高档菜肴 ·两会车队路口等红灯 市民赞“这样挺好”(图) ·成就非凡 前景光明——外国人士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会场花絮]“上蹿下跳”的前方记者们 ·贵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推选赵克志为团长 ·驻川全国政协委员热议连片扶贫开发和老区发展振兴 ·[一线观会]代表委员:履职不妨“内外并举”
生态灾难成"天下第一难" 谁是"带毒GDP"背后推手?
2013年03月03日 10:41:1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两会新华视点)生态灾难,何成“天下第一难”——代表委员呼吁不要带“毒”的GDP

图表:2月份多省雾霾频繁 江苏河南雾霾天数1961年以来最多。 新华社记者 郑悦 编制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四分之一国土持续雾霾、九成地下水遭污染、1.5亿亩耕地受重金属污染……

    空气、水、土壤,人类赖以生存的三大要素,正在中国遭遇严重污染。渐成灾难的立体污染中,谁能独善其身?

    网易一项调查显示,2013年两会民众关注度环保首当其冲。日益恶化的环境问题,成为抵京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

    立体污染揪心,挣钱全为医药“买单”

    2月28日一早,PM2.5又发飙了!北京天空再次被严重雾霾笼罩,多地数值升至400微克/立方米。

    你还出门吗?新华网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两成的人投票为“不出门,出门就是吸毒。”而七成网民则认为“常年都吸,习惯了。”

    雾霾、地下水、“癌症村”、血铅中毒……密集出现的污染令公众揪心,一些网民甚至将PM2.5的治理戏称新的“天下第一难”。

    “一面是对清洁空气和水的期待,一面是对污染情况层出不穷的失望。‘环境焦虑症’的背后,是多年来生态赤字、环境长期欠账的结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表示。

    全国多次严重雾霾受影响人口达6亿;九成地下水遭受污染;华南部分城市50%耕地遭受重金属污染……不少代表委员对此忧心忡忡:“这样发展下去,最终挣来的钱全在为医药‘买单’”!

    “我们享受到经济高速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也承受粗放型增长方式所积累出来的阵痛。”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说。

    世界污染最重的50个城市之中,7个位于中国,有的长期占据这份“榜单”。全国人大代表、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提出,何不做个黑色GDP排行榜,让这些污染大户能时刻警醒?

……………………………………………………………………………………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黄锐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14866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