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视频 | 图表
论坛 | 博客 | WAP
 您的位置:新华网
常喝碳酸饮料易导致骨质疏松有新解
2010年05月04日 17:17:3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洛杉矶5月3日电(记者高原)多项科学研究显示,常喝碳酸饮料易致骨质疏松,但其中原因众说纷纭。美国科学家在最新研究中对此进行了新的解释。

  美国东北大学科研人员在5月刊《美国饮食协会杂志》上报告说,常喝碳酸饮料的人往往会改变其饮食结构,这是导致他们易患骨质疏松症的重要原因之一。

  为了验证这一假设,研究人员曾对170个孩子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研究。研究从孩子5岁时开始,至15岁时结束。研究发现,与不喝或少喝碳酸饮料的孩子相比,常喝碳酸饮料的孩子很少喝牛奶,而且很少进食富含纤维、维生素D、蛋白质、镁和钾等物质的健康食品,结果导致他们骨质疏松,体质下降。

  专家指出,90%的人体骨质量要靠年轻时积累,特别是在16岁至25岁这段时间。年轻时过多饮用碳酸饮料,可能会给人们将来罹患骨质疏松症埋下隐患。

(责任编辑: 安传香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男童误将塑料瓶里硫酸当饮料喝下
 新华图片 >>
普京展示爱护动物形象安慰胆怯波斯豹
澳大利亚:书店上演真人版蜘蛛侠抓小偷
秘鲁少妇患上"巨乳症" 手术让其重享自由
德国男子与濒死宠物猫举行婚礼
 时政要闻 >>
· 中国校园安全牵动社会关注 各地多举护校
· 公安部出台办法公民实名举报警车违规有奖
· 国土部将曝光一批土地违法案 力度为近年最大
· "小产权房"清理整治方案提上日程 14部委正研究
· 信访条例实施5周年:走上法制化的新时期信访工作
· 仅2亿多人缴纳养老保险 社保税或将"十二五"开征
· 贫困县斥资60亿建新城 “拍脑袋”决策几时休?
· “五四”青年节半天假遇尴尬 逾七成人并不知晓
 国际要闻 >>
· 美国警方逮捕纽约时报广场未遂汽车炸弹事件嫌犯
· 潘基文:世界仍然生活在核阴影之下
· 伊总统发言 西方多国代表退场 内贾德:不需西方信任
· “红衫军”领导人初步接受泰总理提出的政治路线图
· 英国:工党为赢大选拟弃布朗 外相米利班德接棒大热
· 漏油加剧 "堵漏"迫在眉睫 奥巴马:难 怎解决? 谁埋单
· 困局中的伊拉克何去何从 是否影响美撤军计划?
· 鸠山首次表示普天间迁至县内 称很难全部搬出冲绳
 财经要闻 >>
· 专家:联航和大陆航空公司合并是行业调整必然
· 法国国民议会批准法国参与救助希腊机制
· 5大焦炭产区联合减产保价 焦炭价将破2000元/吨
· 澳矿业税改革恐危及中国钢企 投资时应更加谨慎
· 汽车业上演“新能源热” 13示范城市尚未“入轨”
· 美财政部报告确认 中国为美国债最大持有国
· 警惕 "三明治陷阱" 房产挤压实体经济泡沫加剧
· 中国房产大亨在韩购58套度假屋 总价值近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