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八个民主党派中央主席眼中的中共十八大
2012年11月14日 01:10:0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对政治体制改革相关问题比较关注,比如如何推进大部制改革、打造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减少行政审批环节等。

    十八大报告给了陈昌智最好的答案: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民建会员中有不少经济界人士,也作为经济史专家,陈昌智十分关心中国未来的经济走势。“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成就令人鼓舞。”陈昌智说。

    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这让陈昌智对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更加充满信心。他表示,“今后,民建将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开展调研,把这个问题做透,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钱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