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世界探寻中国发展方向
2012年11月14日 00:01:2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和平外交:共同发展 绝不称霸

    “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中国反对各种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埃及前驻华大使马哈茂德·阿拉姆对十八大透出的讯息深有体会:“中国在世界秩序的建设上,向来强调和平共处的原则。中国增强自己的实力,但并不追求外在的霸权。”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从秩序角度解读中国的和平发展:“中国近几十年来顺利地融入国际经济体系,并且在一个稳定与和平的国际环境中取得空前快速的增长。

    实践证明,中国是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的积极建设者。中国谋求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谈到中国未来时说,“当然,困难依旧存在,因为前进的道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但“基于中国此前取得的成就,我相信中国会继续前行”。

   上一页 1 2 3 4 5  

分享到:
( 编辑: 钱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