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十八大特稿:三千天不久,只争朝夕——中国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倒计时”
2012年11月14日 12:35:1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攻坚克难 科学发展

    科学发展观已作为指导思想写入党章。

    十八大代表、江苏镇江市委书记张敬华认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核心是更加深入、创造性地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生态立市作为基本战略,把产业强市作为关键路径,把人才兴市作为发展之本,这是我们的策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在乡村。湖南省委党校教授艾医卫建议加快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城乡关系。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列席十八大的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算了一笔账:从现在到2020年,8年里至少有5000万大学生走上社会,成为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高校应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改革,提高大学生的素质,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变人口红利为人才红利,这样广大青年才能承担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有硬指标,还有软指标。十八大代表王月华建议政府实施好文化惠民工程,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如何在经济繁荣的同时使精神世界也充实强盛,使中国成为一个让人尊敬的国家,这是一个很大的课题。”焦扬代表说。(记者李斌、李灿、季明、吴晶)

   上一页 1 2 3 4 5  

分享到:
( 编辑: 杨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