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十八大特稿:三千天不久,只争朝夕——中国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倒计时”
2012年11月14日 12:35:1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只能如期,也必须如期建成”

    “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十分艰巨,全党同志一定要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十八大报告这样告诫全党。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剩下8年零1个多月。

    “‘如期’两字重如千钧!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示,只能如期,也必须如期建成。”十八大代表、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说。

    “紧迫感”也出现在十八大报告之中。报告要求“全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

    “白驹过隙,8年多时间加起来才2960多天,不到3000天!这在历史长河中,不过弹指一挥间。”黄业斌代表说。

    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

    紧迫感不仅来自时间的紧迫,更来自任务的艰巨——中国东、中、西部地区的发展仍然很不平衡,城乡差距依然很大;还有1亿多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十八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制定了路线图,指出了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6大困难和问题。

    “工作千头万绪,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等各领域的建设任务都很繁重。时不我待,时不我予。”焦扬说。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场硬仗,十八大报告为经济社会发展号了脉,开了药方,必须有强烈的紧迫感,以分秒必争的精神抓好工作,抓好落实。”黄业斌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杨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