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科技、企业界人士热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2年11月13日 01:35:3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 题:凝聚智慧力量 共谋创新发展——科技、企业界人士热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新华社记者

    十八大报告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科技和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部分科技和企业界人士认为,十八大报告把科技创新驱动放在我国发展全局战略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让人倍感振奋和温暖。只要大家凝心聚力,我国科技事业必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8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奚正平和200多名科技工作者一道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他说,报告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一思想凝聚了全党的智慧,是立足世情、国情作出的重大决策。

    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教授吴亚锋表示,报告中“战略支撑”“核心位置”等关键词,清晰地表明党中央决心把科技创新驱动放在我国发展全局战略中更加突出的位置,这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莫大的鼓舞和激励。

    作为国家农业物联网行业应用标准工作组的发起和牵头单位,安徽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珍玉说,报告对科技创新的重视让我们这些做技术的企业感到温暖,十分振奋,更觉得有奔头。

    “企业是经济的主体,而创新是企业的命脉。”吉林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孙树祯说,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企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坚定了企业持续创新的信念和决心。

    十八大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所长吴曼青说,从历史上世界科学技术中心的形成要素看,经济强盛和科技飞速发展是两个重要指标。而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几年的科技发展更是突飞猛进。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到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必将有力推动中国科技的大发展大繁荣。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钱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