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11月12日新华网十八大精彩报道集粹
2012年11月13日 07:38:50
来源: 新华时政
【字号: 】【打印
【纠错】

   专家学者热议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十八大报告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部分理论界、法律界人士在学习十八大报告时认为,新世纪以来,我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基层民主不断发展,民主法制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论述富有新意,指导性强。

   中共首次将“纯洁性建设”列入党建主线应对新挑战

    走过91年历史、拥有逾8200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在世情、国情、党情出现巨大变化,面临来自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的多重考验下,表达出要高标准“从严治党”的决心——这是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共十八大传递出的强烈讯息。

   科学发展观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十八大报告新信息:人大将更加看紧政府"钱袋子"

  中共十八大公布的执政纲领透露新信息:中国人大将进一步看紧政府的“钱袋子”。2012年,中国的财政总收入将超过11万亿元

  新华视点:从十八大报告看改革新指向   新华视点:从十八大报告看改革新指向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并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作出的部署。这份充满改革创新气息的报告,字里行间传递出诸多改革新指向。

  美丽中国法治风景:十八大代表中的政法面孔

  十八大代表谈清醒面对困难和问题:攻坚克难勇向前

  美丽中国:执政理念新发展 

  观察:中共着力推进“中国式”民主政治

  特写:带着儿女上十八大

  结束了上午的会议,中共十八大代表蒋敏和罗玮回到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她们各自还在襁褓中的孩子喂奶。

  "@未来十年的中国"之二:十八大代表微博感受前进的力量

  新华视点十八大微博集萃

  十八大新华时评: “三个公平”顺民意得民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李志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