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巨晓林:每干一个工作都是以感恩的心去干
2012年11月12日 20:59:0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 在今天举行的主题为“党组织建设与新形势新任务”集体采访上,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接触网六段高级技师巨晓林说,现在每干一个工作都是以感恩的心去干。不管是在生活方面或者在工作方面,都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巨晓林表示,作为一名农民工,当上十八大代表,感到非常高兴。“我的每一步成绩、每一步成长都是离不开党组织对我的帮助和培养。比如说在我的学习上,党组织让我专门住了一个地方,配了大学生助手和一些工程技术人员,帮我搞创新,还配了学习用品,比如我们那里面的测量工具和其他的工具等我可以优先使用,这是党组织对我更好的关怀。”巨晓林说。

    巨晓林还举例说,修高铁的时候工程比较紧张,成天回不了家,党组织把家属从家里接到单位来,就是“反探亲”。还组织了住宿,跟家属团聚,还报销往返路费,生活上有补助。还有一个是党组织经常给农民工进行沟通,对要求进步的农民工进行专门的指导,条件成熟了,发展为党员。

    谈及如何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巨晓林回答:“在2008年的时候,我光荣地加入了共产党,每时每刻都带领着我们广大职工,不论干什么,都走在前面,就是我的精神追求。”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