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新华视点十八大微博集萃
2012年11月12日 21:29: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

  破除论资排辈观念 广纳天下英才

  【博文】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是保证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之举。广开进贤之路,就是要给人才以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广纳天下英才,就是要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观念,以宽容和包容的心态培育和锤炼人才。

  【跟帖】“东方木地”:真正做到才能强党强国。

  【跟帖】“临大2011级测绘1班”:不管在哪个时代,人才都是最重要的!

  【跟帖】“滑力加”:要不拘一格选人才,而不是唯文凭或唯年龄。

  【跟帖】“虫之灵”:重要的是流动性和完善的社保!有了流动性,就活;有了社保就有了包容。

  依靠制度的力量 让公权成为公器

  【博文】当权力成为乐趣,各种后果滋生;当制度成为“制约”利器,社会才会规范有序。十八大报告屡屡鲜明提及的制度建设表明:执政党的成熟不仅表现于思想、理论,更体现于制度。依靠制度的力量,公权将成为公器。构建制度力量,我们正在路上。

  【跟帖】医行天下231500363231: 让制度约束权力,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行动!

  【跟帖】“Rich088”:希望制度的建设加紧加快。腐败盛行导致亡党亡国绝不是危言耸听。

  【跟帖】“消游侠”:制度有了,执行力也要跟上。

  打破“潜规则” 实现“机会公平”

  【博文】找工作“拼爹”、看病找门路等规则不公平很容易引起群众不满。“规则公平”的重要性往往超过“权利公平”和“机会公平”。规则公平是法律、规定,有些人超越规则,就形成了‘潜规则’和‘特权’,会严重破坏公平。

  【跟帖】“神人来人”:如果中国遏制住“潜规则”就好了,以后人们不要找关系,走后门,请客送礼了。希望能尽快有这一天。

  【跟帖】“艾索”:人人都希望打破特权,人人都希望消除潜规则,但当自己办事时都希望有特权,这是为什么呢?

  【跟帖】“宇文东鹤”:问题都看得很透,精力还是放在怎么解决上吧。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张轶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