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朱之鑫:我国医改已经进入深水区
2012年11月12日 16:43:3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之鑫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说,当前医改已经进入了一个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也就是社会上或者记者们经常讲的深水区。

    朱之鑫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到每个社会成员的切身利益,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2009年4月份,中国政府启动了新一轮的医改,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如期完成了五项重点改革任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这段时间里头,我们建成了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的一个医疗保障网,使中国13亿多人的病有所医的问题有了一个基本的保障。同时,还建立了一个崭新的基层的服务平台,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很大的实惠。

    他介绍,当前医改已经进入了一个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也就是社会上或者记者们经常讲的深水区。为了进一步深化医改,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了“十二五”医改规划,主要聚焦在三个方面:一是健全全民的医保体系,二是巩固和完善基本药物的制度和基层运行的新机制,三是积极推进公立医院的改革。我们相信,再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一定会朝着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再迈进一步。借此机会,我也代表国家发改委医改办对记者朋友们长期以来对中国医改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分享到:
( 编辑: 孙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