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勿忘人民 不负人民--十八大代表畅谈"宗旨意识"
2012年11月12日 09:45:5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数字背后:“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4年多前,一场8级特大地震,让山河破碎、家园不再——时隔4年,汶川地震废墟上,重新崛起一座座崭新的城镇和村寨,让世人惊叹,游人流连忘返……

    “3300亿元!这是省外无偿援助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的钱!”十八大代表、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侯雄飞脱口而出一个数字。

    数字背后,是不忘恩情的四川人民,是闪耀光芒的中国精神。

    在玉树地震灾区,不时可见“川”牌汽车;山东大旱,有四川群众跑去打井;云南彝良泥石流,四川人当天赶到现场……

    “善良人是中国老百姓的主体。不仅有‘最美教师’这些英雄,还有追捧他们、摹仿他们、为他们流泪的人,包括那些在生活困境中默默忍耐的人。”侯雄飞说。

    十八大代表、原江苏泰州市信访局长张云泉说,要把“相信群众”作为座右铭。

    相信群众,为了群众,十八大代表中,这样的人比比皆是——

    刘石明是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安塘街道流动人口管理协会会长。多年来,帮助来自省外和周边农村的人们找工作、讨工资、寻亲人、办户口、入学、就医、调解纠纷,让6000多名外来人的感受从被“管理”变成了被“服务”。

    “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十八大报告的这段话,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郑重承诺,更是亿万人民的美好期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周楚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