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勿忘人民 不负人民--十八大代表畅谈"宗旨意识"
2012年11月12日 09:45:5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李灿 李斌)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

    正在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们,谈及带来中国“黄金十年”的根本原因,不约而同地表示:对于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勇敢、忍耐和监督,永远不能忘记!

    会议期间,记者走近十八大代表,听他们讲述鱼水深情的故事,畅谈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

    奇迹背后:“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

    “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付出了最大牺牲,书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

    “必须增强宗旨意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

    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人民”的多处论述,在代表们心中激起阵阵涟漪……

    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的周围,是密密麻麻刻着2万多位烈士姓名的英名墙,许多游人好奇地读着,转过身来已是泪流满面。

    十八大代表、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经常来这里。他感慨地说:“为了老百姓,共产党、解放军在这里付出了巨大牺牲,而543万支前民工的支撑,是解放军打败国民党军的关键。共产党与老百姓,一直是血肉相连的关系。今天,老百姓无私支持党和政府的事例同样举不胜举,我们决不能亏待他们!”

    一件件,一桩桩,共产党人不会忘记——“天路”青藏铁路,是10万筑路大军在高寒缺氧、冻土坚硬的青藏高原上奋战4年的奉献;三峡电站的建设史,伴随着百万移民泪别故土、另起炉灶的舍弃与艰辛;在各个城市繁重劳作的两亿多农民工,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有多少推动,实在难以计算……

    “老百姓做的,大多是一些平凡小事,小事多了,就成了伟大的事!”这是代表们的共同感受。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周楚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