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十八大代表表示: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布局
2012年11月11日 23:12:4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新华社记者)“从追求经济的现代化,发展到包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在内的更为全面的现代化,我国现代化进入全面推进、全面协调也更加具有中国特色的新阶段。”十八大代表、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说。

    十八大代表在审议胡锦涛同志报告时认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布局的确立,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阶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

    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五位一体”总布局,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明确了奋斗方向。

    十八大代表、中投公司兼中央汇金公司董事长楼继伟说:“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是历史的必然,也是现实的选择。单纯追求增长速度,将会造成环境恶化,付出更大代价。”

    近年来,贵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拒绝了大批耗能高、污染重、效益低的投资项目,涉及金额每年都在300亿元以上。十八大代表、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说,我们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对维护全球生态安全及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重大贡献。

    素有“中华水塔”和“气候调节器”之称的青海省,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的发展战略。十八大代表、西宁市城中区区委书记苏磊红说,青海近年来把推进生态建设作为紧迫任务,努力守护住一片净土。从青海的实际看,报告把生态文明上升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之中,体现了中央对形势的准确判断,具有现实针对性。

    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五位一体”总布局,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了工作指引。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钱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