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赵少华:中华文化的理念是追求和谐、美美与共
2012年11月11日 16:15:3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在今天举行的十八大记者招待会上,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表示,中华文化的理念是追求和谐、美美与共,达到文化共享、共融的境界。

    赵少华说,在中国文化的对外交流方面,这几年努力做了一些工作,比如已经和149个国家签订了文化协定,这些协定让各个国家之间、两国之间产生了非常好的互动关系。

    赵少华同时指出,不光是中国文化走出去,还要把外国的优秀文化引进来。不仅在文艺形式上交流,而且在思想文化领域也进行了对话、交流。

    赵少华说,在整个交流过程当中,还有“文化逆差”,这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来扩大我们交流的渠道、规模、形式、内容,真正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五千年积淀非常深的优秀文化。

    不仅是把中国传统的文化介绍出去,还要把现代的中国文化、优秀的文化、优秀的品牌、精品力作推向世界。要加强统筹,不仅是政府间的文化走出去,让民营的、民间渠道的文化,不同的类型,都要走出去,让它们发挥更好的作用,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中华文化的优秀的品质、内容,真正打造一个多元文化的发展格局。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