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姜建清:居民购房刚性需求仍存在 将保持均衡增长
2012年11月11日 21:48:4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姜建清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三场集体采访中,回答有关房屋贷款的问题时说,由于中国的城镇化的发展,居民购房这方面的刚性需求还是存在的,今后几年依然会保持一个比较均衡的成长。

    姜建清说,我们这些年住房贷款增长其实也有一个周期。在这个十年中间,我们有增长较快的年份,比如说个人的住房贷款,甚至年增长的比例达到十几甚至二十几。最近这几年,我们的住房开发贷款就有所下降,个人的住房贷款的增长就比较平缓。

    他说,由于中国的城镇化的发展,居民购房这方面的刚性需求还是存在的,今后几年依然会保持一个比较均衡的成长。但是,我们对住房的开发性贷款,也是像建设银行王董事长说的一样,采取名单制,选择比较优秀的房地产企业,而且他们开发的房地产的项目又是比较适应我们普通的消费者需要的房型,对他们进行适度的支持。

分享到:
( 编辑: 孙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