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王刚等同志分别参加十八大代表团讨论
2012年11月10日 03:13: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纠错】

    刘延东在参加河北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亮点纷呈,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理论与实践、总结过去与规划未来、立足国内与面向世界、科学民主决策与依法决策的统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报告宣示了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确立科学发展观作为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部署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规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强调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把各项战略任务落到实处。

    汪洋同志在参加广东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用82个字明确了大会主题,言简意赅,内涵丰富,既有指导思想,又有工作举措,还明确了目标任务。对于贯彻落实大会主题,“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尤其重要。过去我们依靠这16个字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后也必须坚持这16个字,才能继续高举旗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他说,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是与时俱进的过程;是不断凝聚力量、形成共识的过程;也是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过程。要真正落实这16个字,一是必须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必须依靠有理想、有献身精神的党员队伍。三是必须鼓励探索,允许失误。四是各项方针政策要因地因时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

    张德江同志在参加重庆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主题鲜明,高屋建瓴,逻辑严谨,论述深刻,通篇展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精神。报告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是推进我国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指南,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必将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俞正声同志在参加上海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以及十年来的各项工作,指出我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综合国力都上了一个大台阶,同时也客观地讲了我们前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报告从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个方面高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报告进一步阐述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根本方法,对科学发展观作了新的历史定位,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对于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上海的发展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完全正确的道路,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科学发展观,上海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就完全有可能实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卢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