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十八大报告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2年11月10日 02:10:1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蓝图更加清晰 信心备受鼓舞

    十八大报告更加清晰地描绘出未来发展蓝图,指明了科学发展的方向,极大增强了各地干部群众的信心。

    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兰舟达同学说:“报告中对国家未来的展望与规划令人鼓舞,我们应该把个人前途和祖国发展结合起来。作为一名国防生、一名党员,我将在实践中增强军政素质和文化素质,为以后军队工作做充分准备,更好地适应新时期的要求,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广州、长春等地一些市民告诉记者,他们注意到在十六大报告中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表述为“国内生产总值到二0二0年力争比二000年翻两番”,十七大提出“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到二0二0年比二000年翻两番”,而十八大在国内生产总值翻番的目标上增加了城乡居民收入翻番的目标,这会让老百姓从经济社会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贵州毕节市威宁县县长陈波说,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继续加大对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这让全县干部群众信心百倍。乘着十八大的东风,威宁将在扶贫攻坚奔小康的征程上阔步前进。

    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奚正平说,听到报告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时,既感到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

    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高速动车制造中心铝车体二车间工人李学忠说,作为新一代高铁工人,听了十八大报告深受鼓舞。高速动车组最重要的是安全性,我们将一心一意学技术,尽职尽责做贡献,创先创新争先锋,在实际工作中,讲规矩、做细活,制造出质量安全可靠的高速动车组。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涛甫说,各界干部群众对十八大的期待,正是基于对执政党推动中国改革进程向纵深方向挺进的热望。这期待中有期许,更有信心。十八大报告表明,执政党有勇气、有能力完成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 编辑: 卢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