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梁稳根:中国经济未来十年充满了希望
2012年11月10日 21:17: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二场集体采访中,谈及如何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发展时说,如果我们改革开放做得更好一些,我们的转型升级做得更好一些,我认为超越这个目标也是可以期待的。所以,中国经济未来十年充满了希望。

    梁稳根说,总书记在报告里面提出,到2020年,我国的经济总量要翻一番,也就是接近100万亿人民币左右。翻一番这个速度还是很快的,年均增长百分之七点几,我相信如果我们改革开放做得更好一些,我们的转型升级做得更好一些,我认为超越这个目标也是可以期待的。“所以,中国经济未来十年充满了希望。”

    他说,刚才我回答美国记者的时候也提了,因为中国经济的潜力非常大,13亿人口,城市化还只有50%,也就是说有6.5亿人口还生活在农村。刚才我讲我们的机场300多个,美国多少个?5800个,它的机场相当于我们的十倍之多,但是我们的人口是他们的4.5倍,你想一想中国的潜力有多大?再加上我们的转型升级,再加上教育的发展,我们的发展质量会更好、更快。

    民营经济未来十年的发展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总书记在报告里说,要坚定不移地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随着经济体制改革不断地深化,市场经济体系不断地完善,中国民营经济实力不断地增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数量和质量都会越来越好。三一希望在十年以后的销售额增长到3000亿人民币左右,这个发展速度也是很快的。

分享到:
( 编辑: 孙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