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梁稳根: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情况非常好 不需要裁员
2012年11月10日 20:43:3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在参加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二场集体采访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说,三一的经营情况还是非常好的,所以现在和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不需要裁员。

   “今年由于我们中国政府主动地调整经济的发展速度,对重型工程机械的影响确实比较大,”但是,梁稳根说,三一的情况,首先如果说我们完成今年预期的目标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三一的生存和发展还是非常健康的,我要告诉大家,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上半年的利税有70亿人民币,所以说,我们的经营情况还是非常好的。

    他还说,三一的发展是可持续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因为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前景是比较好的。特别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非常好。我看到了美国一个报纸的报道,说不要羡慕中国,美国有5800个机场,中国还只有300多个,美国的公路依然是中国的2倍,铁路依然是中国的3倍,但是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4.5倍。从这一方面看,中国发展的空间和潜力是非常大的。所以说,我们三一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也是非常大的。并且,我们还有国际市场来做支撑,所以三一现在和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不需要裁员。

分享到:
( 编辑: 孙扬 )